路过围观

【季白X周凯】往事流弹5

虽然马柯的嫌疑暂时洗清,但是周凯还是被告知短期内无事最好不要离开琴岛。

这点倒是无所谓,他也从未想过离开这个城市,他认准了的岸就在这里。

让马柯去别的地方暂避,躲警察倒不是重点,而是他毕竟撞破了对方贩毒的买卖,又因为他的出现导致部分毒品被警方查获,这样的利益链条牵扯下,留在琴岛终究是危险。

那孩子为他瘸了一条腿,自己总是要护他周全的。

然而危险也不会就此减轻,好在小鱼儿已经托付出去,暂时不会出现问题,赵启平和李熏然的事儿他也不是没有听说,有这么一层关系在,想是也没什么人会主动在这个孩子身上挑衅。

周凯安排好了所有人,也就继续开着自己的小店,过着看似是平静的日子。

季白这边自从出了船上这档事儿,可能是对方也小心起来,海面上一片风平浪静,案子自然也就没有了进展。

这天下了班,也就没有开车,沿着琴岛的海边随便走着,这一走等回过神来的时候,竟是走到了周凯的烧烤店外。

季白看了看手表,晚上七点半,往日这个点儿早已喧嚣起来的店,这天竟是人烟稀少的样子,想着这几天都没见过周凯,还真是有点儿想念他那手烤鱼,也就忍不住走了进去。

店里客人少,服务员更少,只有周凯自己在前厅后厨之间穿梭,客人自然受不了这样的速度。

“不好意思,店里人最近都放假了,只有我这个老板在,您要是怕慢,过阵子再来吧,不好意思。”

“人少就别开门了,真是的。”

几桌客人像是被周凯劝退一样,牢牢骚骚的起身走出门口,周凯也不多说什么,只是摆正了几桌上的餐具,这才抬眼看见站在门口的季白。

“季警官,小店这几天人手不足,您去别家吧。”随意地在身上擦了擦手,周凯走到季白身前,从神态到动作无一不透露着拒绝。

“反正我也是孤家寡人一个,周老板给我来条烤鱼吧。”季白环顾四周,店面里冷清的一桌客人都没有,“没人,介意我抽一根吗?”

周凯看着直接在吧台前坐下来的季白,摊了摊手,“警察同志,您随意。”

趁着周凯在后厨炮制烤鱼的时间,季白仔细的打量了一下这家店,前几次来他的全部注意力都集中在周凯身上,对这家店倒真是没有留意,店面不大,但收拾的干干净净,本来这种烧烤烤鱼的小店,很容易被油烟弄的墙上桌上地上都油腻腻,但这家店却意外的干净清爽,即使空气里依然是挥之不去的烧烤味道,但也只是更调动了客人的食欲。

店内的背景音乐倒是千年不变的那三首歌,现在一把男声正唱到“无人是应该永远孤单”。

闽南语季白听不大明白,也没有深究歌词的兴趣,也就拿出手机刷着新闻等着自己点的烤鱼。

“大哥,就是这家了!”

门外忽然一阵吵闹的声音,几个小混混模样的人手里拎着钢管大摇大摆的走了进来。

“老板呢!出来出来!”

“就是,再不出来我们可他妈就直接砸了!”

“哎我说那小子,你坐那儿干嘛呢?你是老板?不是快他妈给我滚!”

几个人嘴里骂骂咧咧的,手里的棍子在桌子和地板上肆意的摩擦,周凯听见动静从厨房走出来,路过季白的时候,看着这位警官竟然没什么出手阻拦的意思,一贯没什么表情的脸上此时更是一片的平静,站在了几个混混面前。

“我是老板,你们有何贵干?”


评论(2)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