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过围观

【季白X周凯】往事流弹9

周凯坐在狭窄的船舱里,透过玻璃看着在甲板边上放线钓鱼的一大一小。

季白穿着全身浅色牛仔,脑袋上还顶着大帽沿的草帽,一身打扮活脱脱的年轻了好几岁,弯下腰耐心的教小鱼下饵料的样子,也看不出来那个严肃沉稳的季白季队长的影子了。

周凯是被这一大一小推进来做午饭的,季白上了船,跟着他参观了这个小小的船舱,就径直带着正兴奋可以和爸爸出海的小鱼上了甲板晒太阳,“海钓”。

周凯的这艘小船勉强能在近海范围内转悠,刚驶出港口,季白就带着小鱼在周凯的指导下下了网,说好了中午的吃食就全听天由命,打上来什么吃什么,这也让小鱼看着渔网的眼神带上了更深的渴望。

一上午,这两个人在不大的甲板上倒是自己找了不少乐趣,季白这一路从北京到云南,都是内陆,见到大海的机会也就只有短暂的休假出游以及调来琴岛后几次跟着海警出海巡逻,这次坐着小游艇无目的的出海,也是轻松愉悦的很。

周凯撬开一个牡蛎壳仍在一旁的盐水里,手边已经处理好了半盆的牡蛎,厨房里还有一盆活虾一条带鱼等着他去处理,这当然不是两个生手第一次出个浅海就能打上来的,季白早早的就趁着小鱼不注意,把带来的海鲜扔在了网里,然后装出和小鱼一样大大的惊喜的样子来。

想着刚才一大一小两个人看着慢慢一兜子海鲜的开心样子,周凯也忍不住低头浅笑,他没想过季白这样的人,能有这样幼稚的一面,所以他也愿意配合着被那俩连推带搡的推进了厨房,承诺做出一大桌美味的海鲜大餐来填报两个打渔大功臣的肚子。

三个人在这艘小船上一玩儿就玩到了晚上,靠了岸小鱼也不肯回家,硬是拉着两个人要在船上过一夜,毕竟还是小孩子精力有限,这个时候已经在船舱里唯一的一张床上熟睡过去,只留下两个大人坐在窄小的沙发上,一时不知该说些什么。

季白在船上摸索了一天,这时候轻车熟路的打开冰箱拿了一打啤酒出来,开了盖递给周凯,冰凉的酒精压下了两个人一百天玩闹的躁动,季白刚想说些什么,房间内却突然传来了小孩子粗重的呻吟声,而周凯也因为这一声,脸色瞬间惨白慌乱。

“小鱼!你……”周凯跌跌撞撞的跑到小鱼的床前,仔细的看了小孩子的脸色,“你……又不舒服了?”

季白在微弱的灯光中,依然能看到周凯的双眼盈满的痛苦。

而小鱼也在周凯的焦急中爬到了男人的怀里,带着抽噎的和周凯撒娇,“爸爸,我做噩梦了,好可怕的噩梦。”

“小鱼不怕不怕,爸爸在这里。”周凯深吸一口气,压下心里的惊惶,“小鱼不怕,爸爸抱着你,小鱼除了做噩梦还有没有哪里不舒服?”

“没有哦,小鱼,小鱼就是……”小鱼整个人缩在周凯怀里,抬眼却看见季白也站在床边,小小男子汉的心理让他突然有了勇气一样,“爸爸我不怕了,你和季白哥哥都去睡觉吧,我一个人可以的!”

季白看着小孩子这逞强的小样,摸了摸头,“我们小鱼最勇敢了!让你爸爸陪陪你不要紧的。”说完拍了拍周凯的肩膀,先一步坐了回去。

等周凯哄好了小鱼,走到沙发边举起一瓶啤酒仰头就灌了下去,“他妈妈,因为我被人强迫着吸了毒,甚至不知道小鱼的爸爸是谁,小鱼还是在戒毒所生出来的,因为怀他那阵也还在吸毒,小鱼生来就是带着病的……都是因为我……”

周凯伸手取下墙上一直挂着的照片,照片里的女生又黑又直的长发,满脸青春稚嫩,季白想起案卷里有一张美琳的照片,烫着卷发穿着大红色裙子的风情和这张照片完全不同。

“她跟了我,我却没能保护她,只剩下小鱼……”周凯说话间已经灌下了四五瓶的啤酒,脸上已经泛起了醉态的红,映衬得他的眼眶更加通红,喝进去的酒似乎已经化成了眼角的湿润。

“哦对,还有马柯,这个傻孩子,一心想着我,为了我瘸了一条腿……”周凯坐在沙发上,将脸埋在了手掌心,“我欠他们的,太多了……”


评论(3)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