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过围观

【齐勇X宋运辉】小师兄 番外上

本来是想单纯的搞搞小师兄的,结果啰嗦了快2000字还没开始搞,给自己跪了。


上、


“哈哈果然是强将手下无弱兵啊,齐勇同志年轻有为的很啊!”宋运辉收到通知让他去水书记办公室,说是远在哈尔滨的兄弟单位来向他们取经技改经验来了,宋运辉顶着唇边还没消下去的燎泡就赶紧跑了过来,还没进门就听见水书记难得爽朗的大笑着的声音,而说话的内容让他一下子有些没转过弯来。

齐勇?

虞山卿也和他一起过来,这种兄弟单位的交流,必然少不了虞山卿这样长袖善舞的陪客,看着宋运辉正要推门的手忽然一顿,忍不住套个近乎,“小宋这两天还没休息过来呢吧?一会儿等我来招呼,你抽空儿再歇歇”。

“谢谢,不过……不用了,我认识他。”宋玉辉摇了摇头拒绝了虞山卿的示好,也收拾好了心情,深吸口气进了水书记办公室,“水书记,我来了。”

“好!好!小宋啊,这个是哈尔滨来的齐勇,也是技术骨干,人家远道而来,你可不能藏私啊!”水书记一把拉过来自己的得意爱将,这次技改的成功,也让他在系统里又是一番大放光彩,自然也就不吝于在兄弟单位面前把他对宋运辉的欣赏表现出来,“说来你俩还是一个大学毕业的,你们大学生不错不错!”

宋运辉这才转过头去看一直站在窗边的齐勇,这还是毕业之后两个人的第一次相见。

依然是一头圆寸,一直是布衣运动衫的打扮,这时也老老实实的裹在僵硬厚重的西装里,这个样子的齐勇,让宋运辉难以抑制的想要发笑。

“是,水书记,大学里论辈分我还是宋运辉同志的师弟,他在您手下这几年,可是比大学里还要成长的快啊,我都要羡慕我这个师兄能得您教导了。”齐勇的声音适时的响起,打断了宋运辉对他的打量,“这位是?”

“哦这是小虞,和小宋一起分来的大学生,一直在做厂内整改工作,这次也让他来给你作陪,你们年轻人有的说,齐勇同志,到了我们金州,就像在家,有什么问题我们一定全力协助。”水书记满意的看着眼前的几个年轻人握在一起的手,这两个依稀的盖着水书记印记年轻人,在系统里越交游越耀眼,他水书记的位置坐的才会越牢靠。

“水书记,那我也不多打扰了,就让师兄直接带我去参观金州的技改新貌吧?”

“当然可以,小宋小虞,这两天你们给我招呼好齐勇同志!”

和水书记道了别,三个人在金州的厂区里转着,齐勇有一搭没一搭的回着虞啸卿的话,看着默默走在前面不出声的宋运辉,他这个小师兄啊,齐勇脸上的笑容又深了几分,索性停了脚步,搭上虞山卿的膊头,“兄弟,我们师兄弟几年没见,不如下午让我们两个人先叙个旧,你也权当放个假,具体工作明天再说,你看如何?”

虞山卿也不是没有眼力见的人,现在全厂的势头都在宋运辉这边,他自然暂时偃旗息鼓,说什么是什么,“好好好,那我可算是能偷个懒了,你们慢聊,有事直接找人来叫我一声,随叫随到。”

直到虞山卿的身影走远,齐勇才走到宋运辉身边,而这期间,宋运辉只是靠在树荫下,抱着双臂只看着脚下,他也不知道自己在别扭什么,也许是两个人一直都有密切的书信往来,但是齐勇并没有告诉过他,他要来看他这件事。

齐勇也不出声,只是静静的打量着阴影里他得小师兄,比大学的时候又瘦了,又黑了,但似乎是又抽了条儿,齐勇走近一步,在心里默默的比着两个人的身高,他还记得第一面就撞进自己怀里的小少年,那个时候就和自己差不多高,而现在则是真真正正的一般高了,学校里的稚嫩在他推开办公室进来的时候一扫而空,现在一个人闹着别扭的样子倒是又像是回到了学校里那样。

明明几乎是独立的指挥了那么大规模的技改工程的人啊,发型倒还是没怎么变,蓬蓬松松的扣在脑袋上,齐勇上手拍了拍,手感还是那么好,刚想再多拍两下,却见宋运辉站直了身子,抓着他的手,一双黑玻璃珠似的眼睛直直的盯着他。

“小师兄,好久不见了。”

“齐勇同志,我带你去参观我们新车间,这是我们这次技改的最好成果,国外引进的设备全面开动,配套设备参数已经调整完毕,产能优化……”宋运辉盯着齐勇看了半响,放下手,恢复了他在其他员工面前一贯的平静,用公事公办的语气介绍着他的技改工作。

毕竟是年长了许多岁,齐勇倒是更加笃定,他的小辉从见到他开始就在闹着小别扭,然而在他眼里这样的宋运辉倒是有着学校里稚嫩嫩的可爱,他也愿意纵容着这个年轻人在他面前与对待别人时不同的小脾气。

跟着宋运辉走在新车间里,崭新的机器在身边轰鸣,他能看到宋运辉发自内心对于技术的热爱,对于自己工作的骄傲,而他的小师兄越来越专注,越来越神采飞扬的样子,时隔多年后又一次的撞进了齐勇的心里。

宋运辉带着骄傲的笑容回过头,只看见齐勇一双眼,专注的眸子里只能映出他一个人的样子。


评论(1)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