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过围观

【季白X周凯】往事流弹7

七、

 

“哥,我什么时候可以回琴岛嘛?”

电话那头,马柯带着一丝焦急的声音传来,周凯握着手机,看着眼前风平浪静的海岸,犹豫再三,终于还是再次拒绝了马柯要回来的要求。

“听我的,你在那边再多等几天避避风头,不用担心我。”

“……好,听你的,听你的。”

周凯听着马柯赌气一样的回答,还是不由得笑了笑,然而笑意刚刚爬上嘴角,他想起了什么,脸色又再度低沉。

“她……怎么样了?”

“大……她从戒毒所出来了,在这边做些小买卖,晚上的时间都用来读书了,说是要考个学历出来,好定下来。”

马柯听到周凯一贯沉稳的嗓音中带了丝顿挫的喑哑,也正经了起来,“哥,你们既然都要稳定下来,就真的只有这样了吗?”

“告诉她,小鱼儿我会照顾好,等她稳定下来如果要接回去,和我说一声就好。”

不再等马柯说什么,周凯直接挂断了电话,从兜里掏出卷烟,点燃狠狠的抽了一口。

他把当初要自杀的美琳救了回来,等到一切都平静了下来,又亲手送她去了戒毒所。然而早在船上那场狼狈的重逢,其实两个人心里都已经知道,终究是无法回去了。

他们隔着的不是毒品,甚至不是阿仓,而是美琳的骄傲。

周凯的船上一直贴着美琳年轻时候的照片,清清纯纯的学生妹,一步步变成了和他纠缠不清的骄傲的也是性感的女人,最终又是被他所累,堕入尘埃。

周凯后来只去戒毒所看过美琳一次,是美琳的要求,她在里面生下了一个孩子,她并不知道孩子的父亲是谁,她把孩子托付给了周凯。

烟草的味道刺激着周凯的神经,他想起那一面,素颜的憔悴的美琳坐在玻璃后,平静的把孩子托付给他,他想起他抱过小鱼儿,婴儿身上淡淡的香甜味道和抱在怀里软软的却又沉甸甸感觉,他想起小鱼儿开口第一声叫他爸爸时候的感动……

李熏然和琴岛市水警一起,在码头上等着随同出海执行巡逻任务的季白回来,虽然自上次发现毒品以来,琴岛市的水路运输一直很正常也很平静,但季白却嗅到了这平静下潜伏的危险信号,经过交涉,也由他们每次派人和水警部门一同出海执行巡逻任务,这次正好轮到季白。

不过从海上传来的消息,这次巡逻依然没有撞到任何一宗走私贩毒行为,水警巡逻船只也正在返航。

李熏然远远地望着海天相交的那一线,水警的船只隐隐约约的露出了身形,而他的电话也响了起来,看着来电显示的周凯,李熏然倒是先愣了一下才接起来。

“李警官,打扰你了,我今晚想去赵医生那里看看小鱼儿,不知道方便不方便。”

“启平今天正好轮休,凯哥你等等,收了队我去接你,小鱼儿这两天也正念叨着想你了呢。”李熏然没想到周凯打他电话只是为了去看看小鱼儿,“凯哥你那边这两天没什么事儿了吧?”

“有季警官罩着,这几天很平静,没人再来闹事。”

“好,那凯哥就在店里等我吧,还有,凯哥你还是叫我小然吧,不要这样生分。”

周凯挂了电话,沿着海边的人行道,溜达着回到店里,小小的店铺就是他最终选择的岸,在这里他有兄弟,有儿子,虽然远处有着晦暗不明的风暴可能要席卷一切,但他还是想要护住这处港湾得来不易的宁静。

季白穿着便装带着墨镜从船上灵活的跳了下来,听李熏然说起周凯晚上要去看小鱼儿,“熏然,今晚我也和你们一起过去。”

“三哥,你不会还在怀疑凯哥吧?”李熏然有点不解的望着季白。

“事情还没结束,我们不能放过任何可能性。”季白回答着李熏然,但内心的跳动似乎在隐隐的提醒着他,并不止这样简单。

 

TBC

评论(1)

热度(15)